平榆高速公路

  平遥至榆社高速公路是山西省“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的第7横,是汾阳至邢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起于平遥县侯冀村,经介休、平遥、祁县、武乡、榆社5个县市,终点接太长高速公路立交枢纽,全长83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共设桥梁64座,隧道3座,互通立交5处。
  经过3年多紧张艰苦的建设,2012年12月25日,平遥至榆社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
  平遥至榆社高速公路是《山西省调整公路网规划》中“三纵十一横”高速公路网主骨架第七横汾阳至邢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通陕、甘、宁三省,东达京、津、冀三省市的重要战略通道。路线起点西接汾平高速公路,终点以枢纽形式连通太长高速公路,并与榆社至和顺高速公路连接,横跨介休、平遥、祁县、武乡、榆社4个县(市)、9个乡镇、26个行政村,占地4588亩,全长83.066公里。全线修建桥梁64座,修建隧道3座,设互通立交5处、服务区2处,共计占地6338亩,总投资概算57.43亿元。平遥至榆社高速公路建设总工期为3年半,阶段性工程目标是一年实现小循环,二年建成山岭区,三年打通宝塔山,到2012年全线建成通车。

上一篇祁临高速公路

下一篇龙城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