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佳高速公路

  太佳高速公路(太原—佳县)是山西高速公路规划中“三纵十二横十二环”第五横(平定杨树庄~临县克虎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省西接陕甘宁、东承环渤海经济带的交通大通道。晋高速公路编号:S50。
  太佳高速公路东起太原市尖草坪区,西至晋陕交界佳县黄河大桥,穿越太原、忻州、吕梁3市7县区,全长214公里,建设工期三年半。太佳线(吕梁段)经吕梁市岚县梁家庄,方山开府、马坊、焦家峪,临县万安里、东柏村、梁家会、雷家碛、兔坂镇、克虎镇,全长120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
  太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吕梁市80%的县(市、区)可实现在l小时内上高速公路,极大地改善山西西部的区位劣势,成为山西省西部地区承东启西的一条运输主动脉,对于晋西老区开发意义重大。
  太佳高速公路经过太原、吕梁、忻州3市7县区,西通陕、甘、宁,东达京、津、冀,是山西省西部的一条战略大通道。

上一篇太旧高速公路

下一篇太古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