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高速公路

  德昌高速公路是规划的江西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瑞高速公路和沪昆高速公路之间的横向地方加密高速公路。

  德昌高速公路是指江西境内德兴市至南昌的高速公路,路线起点位于江西省上饶德兴市北新岗山镇,接德婺高速公路(德兴致婺源),往东与浙江省境内的“杭(州)千(岛湖)景(德镇)”高速公路相连。路线往西途经德兴市、乐平市万年县,在万年县境内跨皖赣铁路及景鹰高速公路(景德镇至鹰潭),至鄱阳县、余干县、跨信江河进入南昌市进贤县境内,在金溪湖设置特大桥进入南昌县境内,共经过上述三个设区市的8个县(市、区),路线终点位于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的昌东枢纽互通收费广场终点处,路线总长约204公里。
 
  德昌高速公路项目途经上饶、景德镇、南昌共三市8个县(市、区)。
 
  德昌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采用最高等级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26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千米/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汽车荷载等级为Ⅰ级,全线共设11处互通式立交桥,其中枢纽互通3处,分别是:德兴枢纽互通,万年枢纽互通,南昌东枢纽互通。
 
  单喇叭互通9处,分别是:新岗山互通、铜矿互通,德兴互通,乐平互通,万年互通,珠湖互通,余干互通,进贤军山湖互通,南昌泾口互通,乐平市境内设置U型转弯一处。
 
  设服务区3处,分别是:德兴服务区,万年服务区,军山湖服务区。
 
  设两个停车场,分别是:海口停车区,乐平停车区。
 
  由于德昌高速影响区内的旅游资源丰富,该高速对于促进江西省旅游业的发展有着极大的作用,如杭州-黄山-婺源-景德镇-九江-南昌、安庆-景德镇-鹰潭、杭州-上饶-鹰潭-南昌这3条旅游线路,均是中国极具开发潜力的旅游经济干线,德昌高速的通车直接缩短了以上地区的距离。而且在以景德镇为中心的半径300公里范围内有庐山、黄山、九华山、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千岛湖、太平湖、南昌、景德镇、歙县、衢州等旅游热点和婺源文化与生态旅游区。


上一篇德上高速公路

下一篇昌樟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