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绕城高速公路

  赣州绕城高速公路(江西S4503)起于赣县茅店镇燕子岩,与G76厦蓉高速公路对接,经赣县茅店、章贡区沙河、沙石,赣州开发区潭东、黄金街道办事处、潭口,南康区龙岭、东山等镇(街办),在步狗垅设南康互通和G45大广高速公路相交后,共线9公里至赣州至大余高速公路(三益-梅关段)。路线全长52.7公里,新建里程长43.589公里,现已全线贯通。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通车里程长43.589公里。

  赣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初步构建起了以赣州中心城区为圆心、辐射周边县(市)的“一小时城市经济圈”。对于沿线的县(市、区)来说,往来赣州更加快捷,经由赣州南下北上的过境车辆也将更加方便。

  现如今,从赣州中心城区往瑞金、于都、会昌、兴国等地将更加便捷,信丰、龙南到赣州可节省10至15分钟,南康到赣县将由1个小时缩短至半小时。主线互通口与瑞赣高速对接后赣州到于都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相应地从赣州到瑞金“红色旅游基地”的路程也将缩短,沿线县(市)与赣州城区的通达性也将大大增强。
 
  赣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设互通立交6处,其中:
  枢纽互通立交2处,分别为起、终点的赣县东枢纽互通和南康南枢纽互通。
  进出口互通立交4处,分别为赣州东互通立交(系进出赣州老城区的主要进、出通道,距火车站约3公里)、赣州南互通立交(系进出赣州新城区和高校区的主要进、出通道,距市政中心约7公里),南康东互通立交(系进出南康新规划家俱园区的主要进、出通道,距南康市中心约7公里),赣县南互通立交(系进出赣县县城的主要进、出通道)。
  为更好地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同时考虑到南康区新规划建设了一个家具园区,赣州环城高速设置并建设了南康东互通;考虑到兴国县城的远期规划,设置并建设了赣县东互通。如此一来,源源不断的货物可通过环城高速往来集散,沿线的百姓也可从高速公路受惠。高速公路催生的财富经济随之而来!


上一篇吉莲高速公路

下一篇龙河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