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南高速公路

  浦南高速公路是指福建省境内浦城县至南平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3京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重点公路干线天津至汕尾公路的重要路段,基本采用双向四车道(武夷山境内局部路段采用六车道),按照8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两种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6米,沿线设6个服务区,12个一般互通,武夷山兴田互通是与武邵武高速公路连接的枢纽互通。
  浦南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闽浙交界的浦城县官路乡,接浙江省黄衢高速公路,贯穿南平市5个县(市、区),在南平延平区接上已通车的京福高速公路南平段,将武夷山、建阳、建瓯连为一线。浦南高速总里程244.5公里,(含连接线3.846公里),二级路连接线长1.877公里。
  全线共预留互通4个,即分别在建阳徐市预留1个一般互通,在建阳将口预留与宁武高速公路连接的枢纽互通,在建瓯弓鱼预留与松建高速公路连接的枢纽互通,在延平大横预留与南平绕城高速公路连接的枢纽互通。全线设有13个收费站、1个监控分中心、1个通信监控所、5个养护工区、5个隧道管理站。
  浦南高速公路在浦城县境内长达89.025公里,途经官路、忠信、仙阳、莲塘、南浦、临江、石陂7个乡镇,沿线共设立仙阳、城关、临江、石陂4个落地互通,忠信、临江两处服务区。
  福建省浦南高速公路于2008年12月24日正式竣工通车,至此,京台高速公路衢州至南平段全线贯通。
  浦南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打通了闽北南接北联的战略通道。浙江衢州至福建南平高速公路是京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南高速公路建设里程332公里,它北接杭金衢高速公路,南接福银高速公路,自北向南纵贯衢州、江山、至廿八都浙闽省界上巾竹进入福建境内,进入福建后经浦城、武夷山、建阳、建瓯、至延平区小作接上福银高速公路南平连接线。京台高速公路浙江衢州段路线总长约161Km,其中衢黄段全长73.745公里,工程于2007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
  浦南高速是闽北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建成后浦城至福州行车只需四个多小时。
  浦南高速的建设将促进闽北旅游业的发展,支撑以武夷山为中心的旅游经济圈,促进以武夷山、黄山、杭州为龙头的华东旅游资源的联合开发。浦南高速北接长三角,南连珠三角、闽南金三角,它的建设进一步改善闽北的交通条件,优化投资环境,带动沿线地区的开发开放,进一步完善福建省东出西进的交通网,使南平更好地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与长三角互动发展的承接点、辐射内陆的延伸区。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浦建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