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拉贡机场高速公路

  拉萨机场高速公路是拉萨市区至拉贡机场的高速公路,全长37.8公里,这是西藏第一条高速公路,该线路于2009年4月28日开工,将拉萨市区到贡嘎机场的行车时间缩短了半个小时。2011年7月17日,拉贡机场高速公路通车运行。

  拉贡机场高速公路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路线起于拉萨市柳梧新区世纪大道,经柳梧开发区、才纳乡,终点位于“两桥一隧”拉萨河特大桥南桥头,路线基本沿拉萨河南岸布设,总体走向由东向西,经过区域分属拉萨市的堆龙德庆、曲水两县,自东向西与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处在同一走廊带上。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是西藏历史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高等级公路。

  这是自1954年,康藏、青藏公路拉萨通车之后,世界屋脊的又一交通巨变,自此,西藏彻底结束人背畜驼的历史,迎来“高速”时代。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