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罐高速公路

  武罐高速公路是指甘肃省境内武都至罐子沟的高速公路,该线路位于陇南市,是G75兰海高速公路在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全长130.32公里。

  武罐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沿国道212走廊带(顺白龙江)由北向南布设,经武都城区、东江镇、汉王镇至桔柑乡(大岸庙)后,沿省道206走廊带经福津河、玉皇沟、洛塘河、大团鱼河布设,沿线经过三河镇、玉皇乡、琵琶镇、洛塘镇、枫相乡,终点为文县中庙乡甘川交界处的将军石。

  武罐高速公路南接广甘高速公路(广元至甘肃),北接渭武高速公路(渭源至武都),经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兰临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直达兰州。

  武罐高速公路于2009年6月开工建设,全长130.32公里,起点位于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止于文县将军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2013年12月26日零时,武罐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经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协商研究,建成通车的武罐高速公路执行新调整的限速标准,即:小客车最高时速120公里、最低时速60公里。其他机动车辆最高时速100公里、最低时速60公里。

上一篇西长凤高速公路

下一篇渭武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