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高速公路

  海滨高速公路,又称作天津海滨大道、称海防路,编号为S11,是天津市的沿海高速公路,起于大港区马棚口(津歧公路),途径轻纺城、天津港、开发区、北塘、蛏头沽、蔡家堡、大神堂等地,终点于与河北省唐山市交界处的涧河,与河北沿海高速相连接。

  海滨高速公路全长93公里,分为南、中、北三段,其中南北两段为高速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中段为高速等级等集疏港公路,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海滨高速公路是天津海滨新区的交通骨干线,从河北唐山南堡到河北省黄骅市仅需一小时左右。这条高速公路联系了东北地区和华南地区,并联系了黄骅港、天津港、东疆港、京唐港及秦皇岛港。大大缓解了唐津高速公路、津榆公路、汉南公路等公路的交通压力。

  北段:
  海滨高速公路北段工程从河北沿海高速唐山段的涧河,到集疏港二三线立交,双向6车道,全长约34.02公里,其中一期工程为河北涧河至蛏头沽接汉北路,包括联络线长约27.4公里。二期工程为蛏头沽至集疏港二三线立交,长约9.12公里。
  中段:
  海滨高速公路中段工程也就是集疏港二期,北起集疏港二三线立交,向南到津晋高速立交,全长19.92公里。
  南段:
  南段工程起自津晋高速立交,向南与河北沿海高速沧州段在岐口相接,全长约35.56公里。
  主线收费站:
  海滨高速公路有如下出入口(主线收费站)
  北段高速有4个出入口(收费站):永定新河收费站、中心渔港(原蔡家堡立交桥)、112高速公路(尚未开通)、涧河收费站;
  中段高速有5个出入口(收费站):京津高速/中央大道、第九大街出入口、津塘四号路、新港二号路/海河船闸、海河大桥收费站(现建设新的海河大桥,原海河大桥收费站则作废);
  南段高速有 6 个出入口(收费站):津沽路/大沽船坞、南疆公路大桥(天津大道入口,河南路)、津晋高速公路、海滨浴场、高沙岭/大港区/312省道、减河北收费站、106省道/大港/歧口。

上一篇蓟汕高速公路

下一篇滨石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