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铁高速公路

  玉铁高速公路是指广西玉林至北海铁山港的高速公路,简称玉铁高速,该线路是G80广昆高速公路和G75兰海高速公路的连接线,是玉林绕城高速公路组成部分,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珠三角区域的重要运输通道,是广西“四纵六横”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玉铁高速公路起于玉林市北流西琅镇白坟垌南面,接岑兴高速公路(岑溪至兴业),经玉林市北流新圩镇、玉州区茂林镇、北流塘岸镇、陆川珊罗镇、福绵区新桥镇、沙田镇、博白县城、博白旺茂镇、东平镇、松旺镇、北海市合浦县公馆镇、闸口镇、南康镇,止于北海市铁山港区北铁一级路上四号路东北方向2.5公里处,与兴港路对接于北铁一级路上。设计时速主线120公里/小时,一级公路联线100公里/小时;设计路基宽度主线28米,联线24.5米。路线全长约177公里。2013年4月3日正式通车运营,与广昆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荔玉高速公路形成玉林绕城高速,围绕玉林城区。

  玉铁高速公路共设置了11处出入口,平均15.8公里设置一个出入口,这在区内的高速公路中都不多见。全线设置岑兴高速枢纽、玉林东、塘岸、玉林南、新桥、沙田、博白、旺茂、东平、松旺、公馆、合山高速枢纽、南康等13处互通式立交,玉林南、博白、松旺3处服务区。

  从玉林市范围内要上玉铁高速,可从玉林东、塘岸、玉林南、沙田、博白城区、旺茂、东平、松旺等8个收费站进入。其中玉林东收费站位于玉东新区陂耀社区,与玉容一级公路互通;玉林南收费站位于陆川县马坡镇,通过马坡至二环南路的高速公路连接线连接,车辆可从玉林市民主南路经过新建的洛湛铁路立交桥进入连接线,直接上玉铁高速公路。

  从北海市进入玉铁高速公路,有几条途径:
  一是从北铁收费站出口,通往桂海高速,经合浦、合浦十字路到达合山高速与玉铁高速交叉的闸口镇新村枢纽,进入玉铁高速;
  二是直接从北铁收费站往东,过铁山港区四号路,到达彬池村委新屋地进入玉铁高速。在合浦县要进入玉铁高速,可由合山高速经十字路,到新村枢纽后进入。玉铁高速在北海境内设公馆、南康和终点站3个收费站。从桂海高速的各个收费站,均可通过新村枢纽进入到玉铁高速。


上一篇资兴高速公路

下一篇梧柳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