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通高速公路

  丹通高速公路是指辽宁丹东至吉林通化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11鹤大高速公路(鹤岗至大连)的一段,是贯通我国东北三省东北部地区,连接东北重要港口丹东港和大连港的出海快速大通道。

  2012年09月26日丹东至通化高速公路开通,打通了中国最东端出海通道。
 
  丹东至通化高速公路辽宁段长197公里,其中本溪市境内长约56公里;该路段起于辽宁、吉林两省交界的新开岭,止于丹东。作为鹤大高速公路的重要连接部分,丹通高速公路大为缩短了黑龙江、吉林两省物资到丹东港出海的运输距离。
 
  来自丹东港的数据显示,过去黑龙江、吉林两省物经由丹东港出海,往返一次需要两天时间,现在一天就足够。
 
  丹通高速公路起于桓仁县境内辽宁与吉林交界的新开岭,途经桓仁县拐磨子镇(古城子镇)、黑沟乡、六道河乡、雅河乡、向阳乡和平村,宽甸县牛毛坞镇、大川头镇、青椅山镇、毛甸子镇、杨木川镇,凤城市东汤镇、元宝区楼房镇、振安区五龙背镇,止于丹东古城子立交,与已建成通车的沈丹、丹大高速公路相接。


上一篇灯辽高速公路

下一篇丹阜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