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邵高速公路

  武邵高速公路是指福建境内武夷山市至邵武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横跨邵武市和武夷山市、建阳区,全长91公里,是京台高速和福银高速的联络线。


  武邵高速公路起自武夷山市兴田,与宁武高速公路(宁德至武夷山)相接,经建阳麻沙、界首,邵武下沙、晒口、大埠岗、和平在邵武肖家坊与邵三高速公路相接。共设下坝、肖家坊互通,麻沙、下沙、邵武、邵武西、和平落地互通,共设大白、大埠岗服务区,并预留界首互通、下王塘互通跟邵光高速相连接。
  武邵高速公路的建成,把武夷山“双世遗”、邵武和平古镇、天成奇峡和泰宁大金湖世界地质公园紧密地联到一起。对增强闽北与沿海发达地区之间的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0年11月15日,武邵高速公路(武夷山到邵武的高速公路)竣工通车。全长约98公里的武邵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构筑大武夷旅游经济圈,提升武夷山“双世遗”品牌的影响力,推进武夷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顺邵高速公路

下一篇邵光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