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三高速公路

  泉三高速公路全长284.5公里,是G72泉南高速在福建境内的一段,南接G15沈海高速公路福厦线,北连G25长深高速三明段,路线起自晋江市苏塘村,止于三明市高速口。由泉州至永安段和永安至三明段组成。

  这条高速公路也是福建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中“三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通车,意味着该路不仅能北连国高福银、长深线,而且可以和浦城至南平、三明至龙岩、龙岩至广东梅州高速公路相连,构成该区域的南北快速通道,继而有效地解决福建省山海协作中交通不便这一主要制约因素,增强沿海地区对内陆山区的经济辐射能力。
 
  泉三高速泉州段,起自晋江市苏塘村,接福厦高速公路,经泉州开发区、鲤城区、南安市、永春县,止于永春下洋与三明交界处,同时建设永春蓬壶至德化连接线,全长128公里。
 
  2008年12月25日,泉三高速公路三明段通车;该路段起点(即泉州南)至永春63公里为双向六车道,是福建省第一条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设计并已投用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从永春到三明交界处52公里,双向四车道。
 
  泉三高速公路三明境内全长约159.7公里、其中永安市境内全长约54.35公里。设计时速80km/h,设计荷载汽超-20,挂-120,路基设计宽度24.5米。
 
  泉三高速公路即泉州南至永春段,设有两处服务区:分别为南安服务区与达埔服务区。


上一篇厦安高速公路

下一篇松建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