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赣高速公路

  瑞赣高速公路是指江西省境内瑞金至赣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厦蓉高速公路在江西境内的一段,位于江西省南部,它同时是江西省“三纵四横”公路主骨架网中“第四横”的一部分,是江西省境内东西向的大通道,也是江西境内两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在赣州的最佳联络通道。

  瑞赣高速起于瑞金市云石山乡陂下村,与厦蓉高速江西隘岭(闽赣省界)至瑞金段高速公路相连接,终点位于赣州市黄金开发区盘龙镇谢塘村,与厦蓉线赣州城西段高速公路相连接,路线全长117.12km,途径赣州市的瑞金市、会昌县、于都县、赣县、章贡区等5各县(市、区)。2006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6月建成通车。
 
  瑞赣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促进江西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形成,缩短与福建、广东、湖南等周边省份的时间距离,同时拉动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眼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络效应,增强国防交通战备能力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上武高速公路

下一篇祁浮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