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浮高速公路

  祁浮高速公路是指安徽祁门县至江西浮梁县高速公路,祁浮高速公路江西段,起自赣皖交界处浮梁县良禾口,止于浮梁县桃墅店村,全长15.655公里,是江西省18条地方加密高速公路之一。路线起点位于赣皖两省交界的良禾口,与安徽境内的黄山至祁门高速公路相连,终点在浮梁县西湖乡桃墅店村,与景鹰高速公路相交。

  作为赣皖两省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对完善江西“三纵四横”和安徽“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意义重大;在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它还是杭瑞高速公路在黄山至景德镇间路网的重要补充,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功能。

  祁浮高速公路的建成,打通了赣北地区到长三角的最便捷通道。今后,赣北地区可通过祁浮高速经黄山市到达长三角地区,有利于赣北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同时,它将赣皖两省的旅游景区连成一线,对国家重点规划的上海—杭州—黄山—景德镇—九江黄金旅游线路的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2012年8月底,祁浮高速公路江西段竣工通车。


上一篇瑞赣高速公路

下一篇萍洪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