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公路

  滨莱高速公路是指山东省境内滨州-莱芜高速公路,简称滨莱高速,是山东“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的“一纵”,编号S29。

  滨莱高速公路是山东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是“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公路主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通路鲁中山区,连接滨州、淄博、莱芜三个城市,沿线沟谷纵横、地势复杂,地形起伏变化较大,是目前山东省公路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任务最艰巨的公路建设项目之一。
 
  滨莱高速建设标准为山陵重丘区高速公路,路基宽度23米, 路面宽度20.5米,全封闭、全立交,双向4车道,设1.5米宽的中央分隔带。全线共有隧道3处,特大桥2座、大桥3座,分离立交2座,互通立交1处。 隧道最长814米,设左右连体、分体各一处, 工程于1996年10月开工,1999年9月底竣工通车。
 
  滨莱高速设高青北、高青、桓台、淄博新区、淄川、博山、和庄、苗山出入口。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