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海高速公路

  烟海高速公路是指山东省境内烟台至海阳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烟台莱山区的轸格庄,止于海阳市留格庄,全长80公里,限速100公里/小时。

  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设计洪水频率特大桥1-/300,其它桥涵及路基1/100。其它技术指标符合交通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GT B01-2003)。
 
  全线设置一处服务区、两处停车区、一处主线收费站、六处匝道收费站。
 
  2012年11月22日,烟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烟台至海阳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一连的组成部分,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基础设施。它的建设对于完善山东省公路网主框架,优化山东半岛城市群区域路网布局,改善行车条件,强化青岛“龙头”辐射作用,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发展,为2012年亚洲沙滩运动会顺利召开提供交通支撑,对适应改革开放和区域经济发展,发展旅游业,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烟威高速公路

下一篇潍日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