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速公路

  济莱高速公路,是指山东省境内济南至莱芜的高速公路,起自济南市港沟南,止于莱芜市东北的西峪村。全长75.5公里。是山东省第一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全部控制出入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济莱高速公路2005年3月开工建设,2007年12月22日建成通车。
 
  济莱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济南市港沟南,终点位于莱芜市东北的西峪村,济南段与国道主干线济南北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线相连,南与博莱高速公路相接,并与莱新高速公路贯通,可形成济南至青岛间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济南至莱芜至青岛高速公路是目前山东省标准最高、通车里程最长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也是山东省第一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
 
  济南至莱芜高速公路的建设,将缩短莱芜与济南的距离,对莱芜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巨大影响;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主干线和我省公路路网,有效缓解京沪高速公路山东段与济青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为山东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济莱高速公路与国道主干线济南北绕城高速公路东南线相连,南与博莱高速公路相接,并与莱新高速公路贯通,可形成济南至青岛间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并将莱芜纳入省会1小时都市圈。


上一篇济青高速公路

下一篇济菏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