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临高速公路

  青临高速公路,即山东省境内青州至临沭高速公路,2013年1月20日通车,是G25长深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山东省规划的东营港至临沂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青临高速公路北起东青高速公路北起青州市牛家庄,经临朐、沂水、莒县、沂南、莒南、河东,在临沭东塘子与连临高速公路相接(临沂至连云港),跨三个地级市、8个县(市、区),主线全长228.33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全宽34.5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设特大桥1座,大中桥110座,天桥及通道413座,隧道2座,互通立交16处,分离立交34处 。全线设服务区5处,停车区5处,设临朐、沂水东、沂南、沂南北、临沂北、临沭东6条连接线,共56.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
 
  青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潍坊临朐、临沂沂水、沂南、临沭等县市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该高速也将济青高速、济青高速南线、日兰高速三条东西大动脉连接了起来,加强了地区互通,活跃了区域经济交流。
 
  青临高速通车后,山东省继京台高速、京沪高速后也形成了一条新的省际南北大通道,将有效缓解山东境内过境车产生的交通压力,沿线东营、潍坊等地区去上海江浙一带无需再绕至淄博沿滨莱高速接入京沪高速,可直接南下至连云港后接G15去上海,接G25去南京、深圳。


上一篇青龙高速公路

下一篇青莱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