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桐高速公路

  焦桐高速公路,是指河南省境内焦作—桐柏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林州至桐柏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河南省境内与G4京港澳高速平行的交通大动脉,豫高速编号 S49。
 

 2005年7月9日11时,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焦作至温县段)正式通车。据悉,该工程不仅是2005年河南省
  首条通车的高速公路,同时也是河南全省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兴建的高速公路。
  焦温高速公路是,全长30.28公里,起于焦作市西南的丰收路,向南偏西行,先后与郑焦晋高速公路和济焦高速公路互通,止于焦作黄河公路大桥北接线。路面宽26米,设计行车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设计公路等级为整体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
  它的建成通车,将郑焦晋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焦作黄河公路大桥和310国道以及济焦新高速公路连为一体,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高速公路网络,对于进一步完善河南省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巩义至登封段
  2012年12月18日,焦桐高速公路巩义至登封段建成通。该段全线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全线共设互通立交4处,分离立交11座,收费站2处,服务区1处。
  焦桐高速巩登段把连霍高速公路、焦作黄河公路大桥和310国道以及郑少高速公路连为一体。北端由巩义东站街收费站北口(洛阳方向)上站,距互通式立交西侧700米。巩义、登封间的车程将缩短30分钟左右,将对两地间的运输及旅游资源的开发产生较大的影响。
  登封至汝州段
  汝登高速公路全程58.5公里,其中汝州段34.83公里,汝登高速公路与平临高速接轨,北接永登高速。汝州市高速入口设计在市区广成路东段。建成后,汝州距郑州的路程将缩短到不足120公里,汝州市民到郑州仅需1个小时。
  汝登高速公路起点在登封市卢店镇,在小屯镇长营村附近与宁洛高速相接,为焦桐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设互通区3处,服务区1处,按照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千米/小时。
  叶县至舞钢段
  2010年12月26日,焦桐高速公路叶县至舞钢段建成通车。
  今后从郑州到舞钢可以先走郑尧高速然后走焦桐高速叶县至舞钢段,这样可比原先走京港澳高速节省约1个小时。
  叶县至舞钢段高速公路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的重要部分,路线全长约5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焦桐高速公路叶县至舞钢段连接了中原城市群公路网和豫南公路网,是一条引领我省西南部地区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的高速大动脉。
  泌阳段
  2010年10月31日,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泌阳段正式建成通车,构成了一条引领河南省西南部地区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的高速大动脉。
  焦桐高速泌阳段起点位于舞钢市与泌阳县交界处,全长44.922公里,经泌阳县的象河乡、春水镇、付庄乡、贾楼乡、王店乡和高邑乡,先后与S234、S333、S334相交,止于泌阳县东南部铜山湖边,与驻马店至泌阳高速公路相交,最后连接到焦桐高速(泌阳至桐柏段)。全线按双向四车道设计,路基宽28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泌阳至桐柏段
  2007年11月22日,河南省南部地区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泌阳至桐柏段)建成通车,为京珠、沪陕高速公路和G312等多条国道干线公路架起了一条快速连接通道。
  河南泌阳至桐柏高速公路起于河南省泌阳县城东南马谷田乡,与驻马店-泌阳高速公路终点对接,并与沪陕高速公路信阳至南阳段相连,向北可接焦桐高速泌阳段,向南与S206线及G312线相交,跨淮河后,止于桐柏县东南的出山店、豫鄂两省交界处,与湖北随州至岳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36.389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上一篇晋新高速高速

下一篇鹤辉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