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高速公路

  永登高速公路是指河南境内永城至登封高速公路,编号 S32,该线路为东西走向,东至起豫皖交界的永城市候岭镇小新庄,接规划的永城至宿州高速公路,向东在江苏省泗洪与宁徐高速公路交汇,远期规划继续向东延伸至江苏盐城;西至登封,与郑少高速、洛少高速相接。途径登封、禹州、许昌、鄢陵、扶沟、周口、鹿邑、永城等地。

  永登高速公路永城段长46公里,按照平原微丘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8米,计算行车速度主线120公里/小时,服务区1处,收费站4处;2010年12月26日,永登高速公路任庄至小新庄段建成通车,该路段是是永登高速的最东头一段,长4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该段高速公路是河南、安徽两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省通往东部沿海的一条大通道。
 
  许昌至禹州段
  永登高速公路许昌至禹州段,起于许昌市西南的许平南高速公路,止于禹州市以北的省道103公路,全长39公里,双向6车道,路基宽度28米,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工程包括匝道收费站2处,停车区、养护工区各1处。
 
  2007年11月30日,永登高速公路许昌至禹州段建成通车。该路段通车后,从登封开车上高速公路,向西可直通古都洛阳,向东进入郑州,向南可一路开到许昌、周口等地。
 
  2011年12月28日,由中原高速投资建设的永登高速公路(永城段)通车运营,这标志着永城至许昌段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永城市委书记吴孟铎等四大班子领导,交通集团、中原高速、商丘市交通局及中原高速商丘分公司负责同志出席通车仪式。
 
  禹州至登封段
  2007年10月8日,长48公里的禹州至登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它与许昌至扶沟高速公路构成了一条通向安徽及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快速通道。禹州至登封高速公路地跨郑州、许昌两市,起自禹州市朱阁乡,经禹州市朱阁乡、顺店乡、苌庄乡、花石乡,登封市的宣化镇、大冶镇、卢店镇,止于登封市唐庄乡,双向六车道。
 
  周口段
  2007年11月30日,永登高速公路周口段正式通车。该段起自周口与许昌两市交界的扶沟县古城乡,止于鹿邑县戴庄,全长126公里;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8米,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上一篇垣渑高速公路

下一篇新阳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