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宜高速公路

  保宜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保康至宜昌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湖北省骨架公路网中“五纵五横二环”中的第五纵(老河口至宜都公路)的组成部分。

  保宜高速公路分宜昌、襄阳两段建设。宜昌段路线起于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南襄城,接保宜高速襄阳段,经远安县、当阳市,终点接沪蓉高速公路荆门至宜昌段,全长68km。襄阳段路线起点位于襄阳市保康县城关镇西南部的窑其堰,接麻竹高速公路,经保康县、南漳县,终点为襄阳市南漳县与宜昌市远安县交界的南襄,与保宜高速公路宜昌段相接,路线全长约75.7公里。
 
  宜昌段,按设计速度80km/h,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分离式路基宽12.25米,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
 
  保宜高速路线全长120公里,其中宜昌境内68公里。保宜高速宜昌段以襄阳市南漳县交界的南襄城为起点,经远安洋坪、花林寺、当阳峡口、双莲,接荆宜高速,2014年9月28日,保宜高速宜昌段建成通车。
 
  保康高速公路通车后,宜昌到保康仅需90分钟,至此宜昌到襄阳有了快捷通道。这对带动“一江两山”(即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核心景区发展,促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加强鄂西地区与陕西、河南及湖南、广东等省份的联系有着重大意义。同时,该项目是第一条由宜昌自建的高速公路,将增强宜昌对周边的经济辐射与带动能力。


上一篇大广北高速公路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