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随高速公路

  大随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大悟县至随州市高速公路,该线路东起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悟南枢纽互通,西至汉十高速公路随州东枢纽互通,全长约84.4公里,是麻竹高速公路中首先建成的一段。

  大随高速公路,即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大悟至随州段,起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悟南枢纽互通,经大悟县芳畈,广水市杨寨、李店、骆店、城郊、关庙、马坪、曾都区淅河、何店等乡镇,终于福银高速公路孝襄段随州东枢纽互通,全长约84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设互通式立交6处(其中枢纽互通2处)、收费站4处、监控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另建广水一级公路连接线2.8公里,关庙二级公路连接线4.7公里。
 
  2011年7月12日,湖北大(悟)随(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大随高速的建设使得广水的发展战略从单一的南北向,聚变为四通八达的东西南北向。过去虽说广水两翼有京珠和汉十的擦身而过,但总是差那一段高速的互连互通,所以说大随高速的建成是广水交通路网的点晴之笔!也正是这一笔,画出了广水经济大跨越的美好蓝图,也定会画出勤劳,智慧的广水人昂首阔步大发展的惊艳一笔!
 
  麻竹高速公路(麻城至竹溪)是《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发展战略规划》中规划的“651”骨架公路网第一横,是横贯湖北省中北部的一条东西向省际通道,规划东起鄂皖交界处的麻城长岭关,经红安、大悟、广水、随州、宜城、南漳、保康、房县、竹山,止于鄂陕交界处的竹溪关垭子,全长约665公里。


上一篇岱黄高速公路

下一篇大广北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