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来高速公路

  恩来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恩施至来凤高速公路,该线路位于湖北省西南部,路线全长86公里,与湖南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相接,是陕西安康至湖北来凤高速公路(安来高速公路G6911)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恩施至宣恩段与恩施至重庆黔江高速公路共线。线路采用双向四车道、8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恩来高速公路,起于恩施谭家坝,与沪渝高速公路谭家坝互通相接,向南经六角亭、芭蕉、椒园,于宣恩县西南方设宣黔枢纽与宣黔高速公路相接,再经两河口、匠科、高罗、当阳坪、李家河、来凤县翔凤镇,止于湖北来凤县马家园鄂湘界,与湖南龙山至吉首公路相接。
 
  恩来、恩黔高速公路建设,是完善与加密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需要,是开发与利用项目沿线地区自然、旅游资源的需要;是加强陕南、渝东、鄂西、湘西地区沟通联系,促进恩施成为武陵山区交通枢纽的需要;是完善区域综合运输网,构建州县“两小时交通圈”的需要;是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展的需要。
 
  项目区域内资源富集。恩施州被誉为"鄂西林海"、“种子基因库”、“华中药库”;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水资源;更有独特的旅游资源,有山青、水秀、石美、洞奇的自然生态环境,有五彩缤纷、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有举世闻名的恩施大峡谷,有被誉为“神州第一漂”的清江闯滩,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恩县七姊妹山,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坪坝营、咸丰的唐崖土司皇城遗址等众多的人文旅游资源。路线方案选定前应加强压覆矿产资源的调查,尽可能予以绕避,工程建设应尽量不破坏自然水资源及旅游资源。
 
  本项目位于恩施州恩施市、宣恩县、来凤县境内,连接周边的城镇主要有六角亭办事处、芭蕉乡、椒园镇、晓关乡、高罗乡、沙道沟镇、翔凤镇,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的带动沿线城镇的发展。


上一篇恩黔高速公路

下一篇岱黄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