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十高速公路

  襄十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襄阳至十堰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汉十高速(武汉至十堰)的一段,也是G70福银高速公路(福州至银川)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鄂北重镇襄阳市和鄂西北重镇十堰市。分别采用山岭重丘区和平原微丘区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并设置了完善的通信、监控、收费系统和养护、管理、安全设施.全线路基土石方共2598万立方米,大桥、特大桥70座3万延米,隧道3处,互通式立交9处。
 
  襄十高速公路是湖北省第一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也是该省第一次采用双联拱技术进行隧道施工,第一次运用抗滑桩、预应力锚索等技术综合治理公路地质灾害,第一次大规模将工程防护与生态防护相结合整体实施环保工程,第一次全线实施彩色诱导、震标警示、声屏降噪的高速公路项目。
 


上一篇鹤来高速公路

下一篇汉宜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