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花高速公路

  张花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张家界至花垣县高速公路,该线路地处湘西北,位于张家界市和湘西自治州境内,起于张家界市阳湖坪镇,止于湘西花垣县,顺接常张高速公路,经吉首大学边缘,途经张家界市的永定区、湘西自治州的永顺县、保靖县、花垣县。

  张花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47公里。其中张家界市永定区境内路线长32.22公里,湘西州永顺县境路线长67.896公里,湘西州保靖县境路线长37.21公里,湘西州花垣县境路线长9.522公里。
 
  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m(整体式)、2×12.25米(分离式),路面结构以沥青混凝土路面为主。
 
  张花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七横”路网中的浏阳(赣湘界)至花垣(湘渝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的建设是加快实施国家高速公路网、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布局、满足沿线公路交通运输发展的需要;是连通二广高速、杭瑞高速和包茂高速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扩大国家公路网的辐射范围,在湘西北地区形成一条东西方向的运输主动脉;是促进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步伐,为执行西部大开发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建设有利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和矿产资源开发。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张桑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