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高速公路

  沪杭甬高速公路是浙江省开建的首条高速公路,长248公里,经过嘉兴、杭州、绍兴,到达宁波市。

  沪杭甬高速公路是浙江开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于1991年开工,199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该线路不仅是浙江接轨大上海的“黄金通道”,还是“宁波—舟山港”、绍兴中国轻纺城货物集疏运输的“主渠道”。沿线还分布着萧山、海宁、余姚等浙江2/3的全国社会经济综合百强县(区)。
 
  拓宽工程
  沪杭甬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为杭甬红垦至沽渚段,全长44公里,已于2003年底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沪杭枫泾至大井段,全长95.612公里,已于2005年底建成通车;三期工程为杭甬沽渚至宁波段全长80.82公里,于2007年12月6日建成通车,完成了省政府拓宽工程提前一年全线通车的目标。
 
  沪杭甬八车道拓宽工程是本届省政府第一次省长办公会议确定的基础设施工程之一。它也是国内第一条在不中断交通、不对车辆进行分流的情况下,按照“边营运、边施工”方式实施拓宽改造的高速公路。
 
  车道增加后,通行能力大大提高,设计车流量可从日均5万辆提高到10万辆,同时还增设了长安服务区、桐乡互通、宁波绕城互通、余姚肖东枢纽。沪杭甬高速公路上海段因为是六车道,上海也专门在沪浙交界处新修亭枫高速公路接线,以分流沪杭甬浙江段八车道的车流。
 
  一期拓宽工程中,增设港湾式停车带,利用已征六车道土地建了八车道高速,节省土地600多亩;在二、三期拓宽工程中,长山河大桥和姚江大桥在不影响通航、通车的情况下,老桥和新桥的左、右幅实施灵活的“拆三建三”方案,在全国高速公路施工中树立了典范。
 
  服务设施
  杭甬高速公路共设15个互通出入口和枢纽,以及3对服务区。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杭金衢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