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金高速公路

  甬金高速公路是指浙江境内宁波至金华的高速公路,简称甬金高速,编号为G1512,是G15国道的联络线之一。起点在浙江宁波,途经浙江绍兴至浙江金华。2005年12月28日全线通车。

  甬金高速公路长约184公里,穿越鄞州、奉化、嵊州、新昌、东阳、义乌、金华的甬金高速公路全线的贯通,使宁波到金华只要两个小时。与相同走向的03省道、36省道、37省道等5条道路相比,宁波至金华的路程缩短了91公里,比铁路绕道杭州萧山至宁波可缩短行车里程约100公里。
 
  甬金高速起自宁波市鄞州区里仁堂,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相接,途经鄞州、奉化、新昌、嵊州、东阳、义乌、金华、金东等七个县(市)区,终于傅村枢纽,接杭金衢高速公路,全长185公里,与上三高速互通,横贯浙江省中东部,是连接宁波、绍兴、金华三市的大动脉,也是宁波—舟山港集疏运体系的主通道。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2005年12月28日,甬金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现在从宁波到金华的行车里程比以前缩短了约100公里,仅需不到两小时。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