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环高速公路

  上海外环高速公路,国家编号为“沪高速–S20”,上海编号为“上海高速–A20”。是环绕中国上海市的一条环形城市高速公路,全长99公里,分成五个部分建设。全封闭,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西南部分的西北端点是“上海沪嘉高速公路【沪高速–S5(上海高速–A12)】”,东南端点是浦东新区的杨高南路,全长35.5公里,1998年通车。西北部分的西北端点是“上海沪嘉高速公路【沪高速–S5(上海高速–A12)】”,东北端点是宝山区的同济路泰和路口,全长18.5公里,于2001年通车。浦东部分一期工程的西部端点是浦东新区的杨高南路,东部端点是“上海迎宾高速公路 (上海迎宾大道)【沪高速–S1(上海高速–A1)】”,全长10公里,于2002年通车。
  浦东部分二期工程的北部端点是宝山区的同济路泰和路口,南部端点是“上海横沔立交桥”,全长31公里,于2002年通车。外环隧道全长3公里,从黄浦江吴淞口下通过,于2003年通车,实现了整个上海外环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
  现上海外环高速公路“‘杨园→吴淞’部分”和“上海绕城高速公路(上海郊环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1501(上海高速–A30)】”共线运营。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