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沿江高速公路

  重庆沿江高速公路是主城至涪陵、重庆至安康的重点建设工程,线路沿着长江走:南岸—巴南—涪陵—丰都—忠县—万州,并在石柱设有支线,总长95.9公里

  沿江高速主城至涪陵段,经南岸区、巴南区、长寿区和涪陵区4个区,包括主城到涪陵的主线、主城到长寿的支线。整个线路呈“Y”字形,从南岸区迎龙起点上道后,在巴南区双河口分岔,主线继续通往涪陵,支线则通往长寿晏家化工园区。

  其中,主城到涪陵长65.74公里,起于外环高速公路东段茶园开发区附近,从迎龙上道,经木洞、丰盛、双河口、两汇、蔺市到涪陵,接在建的涪陵至丰都的涪丰高速。约40分钟单趟就能到达,是主城到涪陵最近的一条路。

  主城到长寿的支线,从迎龙上主线后在双河口分岔,经麻柳嘴到长寿。迎龙至双河口主线约21.78公里,双河口到长寿支线约20.01公里,因此,迎龙到长寿约42公里,半小时就能到。一期支线只建到范家湾铁路处,以后车流量达到3.5万辆/天,才会向前延伸建二期工程,目前从范家湾铁路处下道要走南涪路往长寿中心区。

  在这条“Y”字形的沿江高速上,主线和支线拟设5个收费站,分别是迎龙收费站、双河口收费站、长寿收费站、蔺市收费站、涪陵收费站。还将在丰盛预留一个下道口。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