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武高速公路

  渝武高速公路(重庆-武胜县)是兰海高速公路中的重要一段,全长92公里,南起重庆市,北至川渝交界处的武胜县街子镇清水铺,与在建的南充至武胜高速公路相接。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分为渝合段、武合段,前者长约58公里,后者长约24公里。

  渝武高速公路渝合段起于渝北区余家湾,在此接渝长高速公路,止于合川涪江二桥,与在建的合川至南充高速公路相连,全长58公里。渝武高速公路渝合段为国家高速公路规划7918网中兰海高速公路的一段。渝合段设计路基宽度24.5米,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在余家湾、三溪口、梅花山、东阳镇、盐井、上什字设六处互通式立交,在渝北礼嘉和合川东津沱预留2处立交,路线三跨嘉陵江,有5座隧道。工程总投资31亿元。渝合段从1999年6月30日开工,2002年6月建成通车。

  渝武高速公路武合段起自武胜县街子镇清水铺,与拟建国道212线南充至武胜高速公路相连,由北向南经云门,止于合川市渝合高速公路上十字互通式立交,全长24公里,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上一篇渝湘高速公路

下一篇渝遂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