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公路

  渝湘高速公路(重庆-湖南长沙)起于重庆巴南界石,经南川、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区县,最后到达湖南长沙,全长848公里,其中重庆段413.6公里,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渝湘高速路坐拥景色醉人的“乌江画廊”、“郁江画廊”,如一条银灰色的纽带,“串”起石林、金佛山、仙女山、芙蓉洞、酉阳桃花源、龙潭古镇、洪安边城、凤凰古城等,在湖南境内接京珠高速,向南抵珠江三角洲。

  渝湘高速公路重庆段沿线设置的互通立交有:
  南彭,接龙,大观,东胜,金佛山,水江,白马,武隆,黄草,彭水西,彭水东,保家,黔江西,黔江南,濯水,阿蓬江,酉阳黑水,桃花源,酉阳南,板溪,玉屏,官庄,雅江,洪安。

  2012年3月31日,渝湘高速公路最后一段“断头路”湖南吉茶段(吉首-茶洞)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全长800多公里的渝湘高速公路全线贯通。重庆主城到湖南长沙的时空距离,缩短为8个小时车程。

  渝湘高速重庆段是G65包茂高速的一段,起点位于秀山县洪安镇(与湖南省境内的包茂高速相接),止点在巴南区界石镇,与已通车的渝黔高速相接。从湖南往重庆主城方向,路线先后经过秀山、酉阳、黔江、彭水、武隆、南川、巴南。

  渝湘高速重庆段全线通车后,从主城开车到彭水只要2小时,到黔江2个半小时,到酉阳3小时,到秀山4小时。而在未全通之前,主城到酉阳、秀山要十五六个小时。

上一篇渝宜高速公路

下一篇渝武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