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新高速公路

  贵新高等级公路,北与贵遵高速公路、南与广西六(寨)水(任)公路相接,全长260公里,途经龙里、贵定、马场坪、大良田、都匀、独山、麻尾等城镇,其中贵阳至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都匀市为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

  2001年6月25日,贵新高等级公路的都匀至新寨段通车。至此,全长260公里的贵阳至广西新寨全封闭、全立交、高等级公路全线贯通。

  2006年12月30日,贵州都新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都匀至新寨公路改扩建工程起于都匀市白岩,接贵新公路都匀南互通,经墨冲、独山、上司、下司、麻尾,止于新寨,全长118.783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总工期3年。

  都匀至新寨高速公路是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的组成段,是“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渝湛公路在黔、桂两省、区贵州境内的对接段,是西部大开发八条通道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贵州省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贵新高速公路是西南公路出海大通道贵州境南段。西南公路出海大通道北起重庆,南至广东湛江,纵贯重庆、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市、区,全长1314公里,是国家规划的全国“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