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赤高速公路

  遵赤高速公路是指贵州境内遵义到赤水的高速公路,全长约200公里,双向四车道,起点在遵义县白腊坎,终点在赤水市区。途经遵义县、仁怀市、习水县马临镇、赤水市四个县市,也经过茅台、土城等乡镇。

  遵赤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中第五纵 - 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家十三个部委联合确定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贵阳-遵义-仁怀-赤水-泸州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川南地区南下出海通道,是贵州省北上进入川南等地区的重要干线通道,也是遵义市乃至全贵州省的一条重要经济干线和红色旅游线路。

  遵赤高速公路建成后,与四川省的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都--自贡--泸州--赤水)对接,届时,成都和贵州之间将拉起一条直线,该线路将成为四川到珠三角、北部湾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遵赤高速公路分两段进行建设,即白腊坎至仁怀段(茅台高速公路)和仁怀至赤水段(仁赤高速公路)。

  茅台高速公路,起点遵义县白腊坎,经遵义县的枫香镇、平正乡和仁怀市的长岗镇、坛厂、中枢,止于茅台镇。全长45公里,已于2009年7月17日建成通车。

  仁赤高速公路(仁怀市至赤水市段)全长163.476公里,其中习水支线长约7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双向四车道,该高速公路现已全线通车。

  遵赤高速公路在白腊坎处,与目前正在建设的杭瑞高速公路(遵义—毕节段)对接, 即可直通遵义市区,而杭瑞高速公路遵义至白腊坎段约27公里采用6车道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上一篇镇胜高速公路

下一篇玉凯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