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兴高速公路

  惠兴高速公路是指贵州省境内惠水至兴仁的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惠水县城的紫油寨,终点位于兴仁县境内马金河,路线全长203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度21.50m,2013年11月1日,全线通车试运行。

  惠兴高速公路,连接黔南、黔西南地区,是横贯贵州西南部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该线路起自惠水县城西南面4.5公里处的紫油寨,经过长顺、紫云、镇宁、贞丰,终于兴仁县境内马金河,与晴兴高速公路相接。

  惠兴高速还将打通贵州南部及西南部地区北上贵阳、成渝经济圈,南下珠三角地区、环北部湾经济区及大湄公河次区域的物流通道。其建设对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更好地承接沪昆、汕昆、兰海、厦蓉国家高速公路的辐射作用。

  惠兴高速公路和晴兴高速公路建成后,黔西南州将形成以镇胜、汕昆、晴兴、毕水兴等高速公路为井字形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

上一篇惠镇高速公路

下一篇惠罗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