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

  北京机场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全长19公里,共有8个出口,这是一条为收费公路,该线路于1993年首次通车,限速120公里/小时。

  北京机场高速公路从北京市二环东直门桥向东北方向延伸,经过三环三元桥、四环四元桥、五环五元桥、六环温榆桥,直至航空桥,大部分路段与北京地铁机场线重叠。

  北京机场高速公路的主要路线为北京三元桥至北京机场。这条高速公路与北京三、四和五环路互相连接。与三条环路的交汇点分别是三元桥、四元桥、五元桥(南皋),另在三元桥和北皋与101国道连接。主收费站设在天竺。

  从机场高速直到北京二环路的东北城角联络线已经建设完毕,车辆由东直门桥可以直达首都机场。

  直到2006年9月以前,这条是唯一连接北京市区与北京机场的高速公路,但是机场北线的建成,以及今后机场南线和第二条机场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使多条高速公路连接北京城区和首都机场,大幅度缓解交通压力。

  2004年9月,机场高速路分车道限速,取消了超车道,成为中国第一条按照新交法的要求进行分车道限速的高速公路。

  改造后的北京机场高速公路划分为三条“行车道”和一条“应急车道”,其中最左侧行车道标注“小客车专用”,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最低时速为100公里;中间行车道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最低时速为80公里;右侧行车道最高时速为100公里、最低时速为60公里。最外侧车道为应急车道,增加了禁止通行图案。对原有“超车道”、“行车道”标志及与此相关的交通标志进行了撤除或更换。

  首都机场第二高速从东五环平房桥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如果不堵车,只需20分钟左右。

  北京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原名为首都机场第二通道,从姚家园路向北与机场南线接驳,路线全长11.5公里,辅路6.2公里。而姚家园路则连接机场第二高速和东五环平房桥,全长4.1公里,辅路3.3公里。

  两条道路的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主路为双向六车道。机场第二高速最高限速100公里,姚家园路最高限速为80公里。机场第二高速从东五环前往首都机场方向有5个免费出口,分别可通往朝阳北路、东苇路、东坝等地,首都机场至东五环方向则有4个免费出口。此外,每个出口的前方500米至1公里左右设有一个入口。

上一篇京大高速公路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