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高速公路

  京大高速公路(北京-大同),东起北京市三环路上的马甸桥,西至山西省大同市南出口,由京张高速公路、宣大高速公路和京大高速公路山西段三部分组成,全长334公里。

  京张高速段
  东起北京市三环路上的马甸桥,西至河北省宣化县小慢岭,全长 148.2公里。2010年更名为京藏高速,是G6京藏高速的组成部分。

  宣大高速段
  东起河北省宣化县小慢岭,西至大同市阳高县孙启庄,全长127公里,于 2000年12月建成通车。

  京大高速山西段
  北京至大同高速公路山西段,主线全长58.848公里,起点为河北、山西省交界的阳高县孙启庄村,终点为大同市南郊区西河河村,是 109 国道(北京-拉萨)在山西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经阳高县、大同县、南郊区两县一区,是雁门关外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该路段于2000年9月21日建成通车,该路段也是国内第一条高荷载、超重型水泥混凝土路面高速公路。

  京大高速公路山西段,采用高速公路平微区高荷载设计标准设计建设。路基宽度为 28.5 米,车辆荷载:汽车-超声波 20 组级,挂车-120 ,设计时速 120 公里/小时,路面重车道(大同-北京方向)、轻车道(北京-大同方向)厚度分别为 100 公分和 85 公分,其中水泥混凝土面板厚度 30 公分和 26 公分,是国内唯一一条以运煤为主的高荷载水泥混凝土路面高速公路,在华北地区首例采用国际水平的滑模摊铺技术施工。

  京大高速公路沿线分别与大运高速公路(大同-运城)、208 国道、大同-云冈旅游公路及大同-秦始岛、准葛尔铁路和筹建中的德胜堡-大同高速公路、大同西环城高速公路、大同-恒山旅游公路等十多条公路、铁路相连接或交叉,兼顾了各类客货车运输需要和旅游直达、中转便利,也是山西最北部的一条形象路。

  京大高速服务区

  官堡服务区
  阳原服务区
  化稍营服务区
  宣化服务区
  下花园服务区
  官厅服务区
  百葛服务区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