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赤高速公路

  仁赤高速公路是指贵州境内仁怀至赤水高速公路,是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三个部委联合确定的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贵阳-遵义-仁怀-赤水-泸州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川南地区南下出海最为便捷的通道,是贵州省北上的一个重要的高速公路出口通道,是遵义市乃至全贵州省的一条重要经济干线和红色旅游线路。

  历经三年的紧张施工,2013年10月18日,仁赤高速公路仁怀段正式通车,仁怀城区至火石岗乡车程从过去的2小时40分左右缩短至30分钟左右。仁赤高速通车后,将彻底改变习水、赤水两地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届时,从贵阳到成都将不再绕行重庆,只需7小时。

  仁赤高速公路主线起自遵赤高速白腊坎—茅台段仁怀市罗汪田,沿途经过流沙岩、大坝、二郎、桑木、石板田(设习水支线)、隆兴、土城、元厚、葫市、旺隆、止于赤水市(省界),顺接四川境内泸州—赤水高速公路。全线采用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1.5米。

  仁赤高速(仁怀市至赤水市段)全长160多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2013年11月29日,仁怀至赤水整条高速公路正式全面通车。

上一篇三黎高速公路

下一篇晴兴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