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公路

  仁沐新高速公路是四川境内仁寿经沐川至屏山县新市镇的高速公路,起于仁寿县满井镇的遂资眉高速公路,经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止于宜宾市屏山县的新市镇,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路线长约203公里。

  仁沐新(仁寿经沐川至屏山新市镇)高速公路可谓是川南地区一条便捷的城镇联络线――线路利用成自泸赤高速至眉山市仁寿县,在仁寿,这条路与遂资眉高速公路相接,并向北设连接线与天府大道相连;此后,路线向南沿国道213线东侧布线,经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在新市镇,这条路未来将与宜攀高速公路相接,可一路至西昌,还将架设支线,连接马边彝族自治县。

  仁沐新高速公路将与遂资眉、成自泸赤、乐自高速连接,向南延伸与乐宜、宜攀高速连接。也就是说,这条路东连遂宁、资阳、眉山,南下宜宾,北接成都(天府大道),全线建成后,将有效实现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之间的便捷连接。


上一篇遂广高速公路

下一篇邛名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