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遂渝高速公路

  成遂渝高速公路是成都、重庆两地之间继成渝高速公路和成邻渝高速公路之后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成遂渝高速公路连接了成都、遂宁与重庆三地。该线路由成南高速公路成遂段与遂渝高速公路组成。

  成渝高速公路长约340千米,成邻渝高速公路全长420千米,而成遂渝高速公路(成都-遂宁-重庆)总里程为290千米左右,沿线有成都服务区、淮口服务区、 遂宁服务区。

  遂渝高速四川段,起于遂回高速公路罗家湾,经北固、西宁、南强等乡镇接双龙庙,全程36.64公里。而重庆段起于重庆沙坪坝高滩岩,接渝长高速重庆内环段,经西永、青木关等地,连接川渝交界处丁家沟,最后与成南高速路相连,全长111.8公里。遂渝高速为双向四车道,与成南高速相连通后,成遂渝的总里程为290公里左右,预计规定最高限速将达120公里/小时。

  如果按照120千米的时速计算,成都驾车到重庆只需2.5小时就可抵达,比现在走成渝高速公路最快的4小时缩短了1.5小时。与铁路相比,乘坐城际列车最快也要4小时。
  四川段通行费69元、重庆段70元。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