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隆高速公路

  自隆高速公路是指四川境内自贡至隆昌县的高速公路,该线路位于内江市、自贡市境内,路线全长70.63公里,其中主线全长50.76公里,起点接乐自高速公路,终点与成渝高速公路相接;连接线全长19.87公里,起点接成自泸高速公路,终点接乐自高速公路。

  自隆高速公路起于乐自高速公路与内宜高速公路相连接的永安互通式立交桥,经沿滩城南至富顺县城北,在何坝与成自泸赤高速公路交叉,跨沱江,经狮市镇北,连续跨越成渝铁路、G321线后在堰塘镇与成渝高速公路相接,止于迎祥枢纽互通。建设里程50.76公里,其中自贡段33.76公里,隆昌段17公里;本项目设计标准为路基宽度24.5米的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80 公里/小时。

  自隆高速公路连接线起于威远县界牌镇以北的成自泸高速公路,于界牌镇以西跨威远河,在四方村以南与S207相交,设向家岭互通,在回龙湾与S305相交,从红旗水库西通过,止于贡井区桥头镇,与乐自高速公路相连,建设里程19.87公里。

  自隆高速公路建成后,自贡至重庆将不必由内江绕行,行驶里程缩短约30公里,交通时间将缩短约20分钟。

  自隆高速公路将乐自高速公路向东延伸,经富顺县至隆昌县接成渝高速公路,打通联系重庆与川中、川西地区的横向高速公路通道。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对自贡市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升整体路网功能、推动自贡市与内江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带动两市经济发展具,而且对加快自贡市新型城市、新型工业化建设步伐,建成川南区域中心城市,进一步融入成渝经济圈,实现自贡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跨三番”、建设“五个自贡”的战略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近期的工程进展,自隆高速公路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映汶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