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深高速公路

  莞深高速公路是指东莞至深圳的高速公路。莞深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梅观高速黎光站至塘厦4公里,1997年2月动工,1998年4月通车。第二期工程横坑至塘厦37公里,1999年3月动工,2000年8月21日全线贯通,2000年9月28日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半年通车,莞深高速二期延伸段工程东莞立交(横坑)至莞龙立交7公里,于2003年3月25日正式通车。莞深高速公路三期于2009年9月29日通车,全长5.6公里,属广惠高速与莞深高速的连接线。

  莞深高速塘厦至东莞段,始于深圳梅观高速公路黎光收费站,终于环城路石碣立交段,途经塘厦、黄江、大朗、大岭山、寮步、东城、石碣等镇区,全长48公里,双向六车道,投资18.79亿元。全线设互通立交6座。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完全控制出入口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由石碣立交至大朗立交为120km/h,大朗至梅观高速公路为100km/h,设计荷载为汽车—超20级,挂车—120;设计交通量为107100辆/日,最大服务交通量为126000辆/日。
 
  莞深高速公路全线装有先进的监控系统、紧急电话报警系统、照明系统和计算机收费系统,并配有完善的交通设施、医疗急救中心、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和治安、交警大队。高速公路沿线设有治安岗亭,实行24小时巡逻。按环保标准,沿路两边绿化、美化。
 
  莞深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但形成了东莞至深圳高速直通车干道新局面,使东莞各镇区之间的行车时间缩短为半小时以内,而且使东莞至深圳皇岗口岸比广深高速公路缩短16公里,将塘厦至莞城原本90分钟的行车时间缩短为25分钟。这对改善东莞市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东莞市的经济发展,加强粤港之间及内地的经济交流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莞深高速与环城路共线段石碣立交是莞深高速与环城路共线段(东江大桥)工程先行建成通车的路段。该路段通车后,把环城路北环段、莞深高速以及石碣镇的崇焕路、庆丰路连通,并通过增莞高速增城段、广惠高速等高速公路,直通增城、广州、惠州等城市,东莞又增加了一个北向重要出口。

 


上一篇广深高速公路

下一篇番莞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