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开高速公路

  中开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境内一条拟建的东西横向高速公路,连接中山市区和江门开平市,其小榄支线拉近了中山市区同顺德区的距离。

  中开高速公路(中山至开平)主线起点与规划深中通道高速公路对接,在凤山接开阳高速公路,与鹤开高速公路对接,主线全长约130.7km。小榄支线起点位于中山市西区,以立交形式与本项目主线相接,终点以立交形式接佛江高速江门段,路线全长19.94km。
 
  本项目推荐方案(主线+小榄支线)路线全长150.7km,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路基宽度为33.5m,建设工期为4年。

  中开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加强珠江三角洲广佛肇、珠中江和惠莞深三大经济圈的交流联系,成为珠三角通往粤西的重要通道,同时有利于缓解另一通道中江高速公路日渐拥堵的压力。随着港珠澳大桥及深中通道的建设,中开高速公路将成为粤西地区往来港澳及珠三角东部的一条快速通道。


上一篇高恩高速公路

下一篇湛徐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