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贺高速公路

  广贺高速公路是指广州至广西贺州的高速公路,呈南北向,属于G55二广高速的重合路段;该线路北接二广高速怀集到连州三水镇段,南接广三高速。全长约230公里,行车时间约2.5小时。

  广贺高速公路第一期(三水至怀集)南起佛山市三水区西南镇,连接广三高速,途经三水西南,肇庆高新区,四会新江,龙甫,黄田,广宁宾亨,广宁城区,古水,北止怀集城区。第二期工程(怀集至贺州)正在建设。贺州段始于桂粤交界灵峰镇,接广州至怀集高速公路,终于贺州市,与桂梧高速公路贺州支线连接。三水至四会段限速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四会至怀集段限速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

  贺州段
  广贺高速公路贺州段始于桂粤交界灵峰镇,接广东在建广州至怀集高速公路,终于贺州市,与桂梧高速公路贺州支线连接,主线全长76.5公里,连接线长9.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广贺高速公路贺州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汕昆高速公路(汕头至昆明)的主要路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四纵六横”主骨架中的重要路段,也是我国西南地区经贺州通往粤、港、澳最便捷的通道。
 
  怀集至三水段
  广贺高速公路怀集至三水段于2010年12月10日上午正式通车。该路段长约118公里。该路的建成,不仅进一步拉近了粤西北地区与珠三角核心区的距离,还将成为广东通达湘桂和沟通大西南的重要干线。这条高速路将成为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粤境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汕头至昆明,广州至贵阳等高速公路在怀集相交,是广州通达大西南腹地的一条重要的通道。
 
  广贺高速公路贺州段的建成,提升贵州、湖南、广西、广东四省人流、物流的流转效率,促进整个泛珠三角圈的经济合作升级。同时,也为广东人民前往桂林、阳朔、姑婆山等广西著名旅游胜地提供了最佳出行途径。


上一篇广河高速公路

下一篇广澳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