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梧高速公路

  广梧高速公路是指广州市至广西梧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80广昆高速公路的一段,其起点设在广东省肇庆高要市马安镇,终点设于广西区梧州市苍梧县,全长158.324公里。由广云高速公路、云梧高速公路和苍郁高速公路三部分组成。

  广梧高速公路是继渝湛高速公路之后的第二条通往广西的出省通道,从广州出发到广西梧州、南宁、玉林、贵港等地可以实现全程高速通达。从广州出发到广西梧州只需2.5小时,到南宁只需6-7小时。
 
  据介绍,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平台段为东西走向,全长98.49公里,东起云浮市云城区河口镇,终于云浮市郁南县平台镇古同村,与广西苍梧至郁南高速公路相连,并在双凤与正在建设的云罗高速公路相连接,贯穿粤西山区腹地。是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向四车道。2010年6月30日建成通车。沿线设云安、连滩(东坝)、建城、郁南互通立交和平台主线收费站,并有葵洞、建城两个服务区和逍遥口停车区。
 
  2005年11月8日,广梧高速公路广西苍梧县至郁南段建成通车;2010年6月30日,广梧高速公路正式全线贯通。
 
  马安至河口段位于广东省西部,全长36.5公里,其起点设于肇庆高要市马安镇,东接广肇高速公路,沿线经高要市白诸镇,云浮市思劳镇、安塘镇,穿过云城工业区,跨三茂铁路云浮支线,终点为云浮市云城区河口镇,接云梧高速公路,全线共设有马安、白诸、思劳和云浮东四座互通式立交。

  广云高速公路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广昆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广东省“十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之一。项目概算投资约14.33亿元人民币,工程于2002年12月26日动工兴建,2004年12月24日建成通车。该工程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度为26米,计算行车时速为平丘区120公里,重丘区100公里。
 
  广西苍梧至广东郁南段全长23.334公里,设1个收费站,公路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完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总投资5.5亿元人民币,于2002年8月开工,2005年11月8日建成通车。该路是广西重点项目桂梧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梧高速公路和南梧高速公路的交汇路段,也是广西连接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通道。
 


上一篇广中江高速公路

下一篇广三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