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速公路

  梅龙高速公路是指广东梅州至福建龙岩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点位于梅州市梅县区畲江镇,与汕昆高速公路相连,终于大埔县粤闽界(广东、福建两省交界处),北接莆永高速公路,全长85公里,按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严格的说,这里的梅龙高速公路是指梅州至大埔县广东福建交界的高速公路,即梅龙高速广东段;梅龙高速福建段,或者说梅龙高速龙岩段是莆永高速的一段。莆永高速公路是指莆田至永定县的高速公路。永定县是龙岩市的一个下辖县,与广东省大埔县接壤。

  梅龙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于梅江区三角镇,与梅州市西环高速公路程江至三角段相接,经梅江区西阳、梅县区丙村、雁洋,大埔银江、大麻,终点位于大埔县三河镇,与梅州至龙岩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相接,全长约61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一期
  起于梅江区三角镇,经梅江区西阳、梅县区丙村、雁洋,大埔县银江镇、大麻镇,终于三河镇,全长61公里,2014年底通车至三河镇。
 
  二期
  起于大埔县三河镇、经茶阳镇,穿立妈山,在上洋陶处跨漳溪河到省界,穿粤闽(东联)隧道进入龙岩市永定县下洋镇,最后接莆永高速公路,路线全长23.757km,已于2014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上一篇宁莞高速公路

下一篇梅河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