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兴高速公路

  平兴高速公路,又叫作兴平高速公路,是指平远县至兴宁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济广高速公路在广东省境内的一段,是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二纵--汕尾至江西寻乌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平兴高速公路起于梅州市平远县八尺镇闽赣界,接瑞寻高速公路,路线呈南北走向,由北往南经平远县八尺、中行、县城、石正,梅县区梅西,兴宁市黄槐、黄陂、大坪、合水、叶塘、新陂、兴宁市区,终点位于五华县转水镇,与梅河高速公路相接。线路全长99.66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进行设计,沿途共设11座互通立交。
  2012年12月29日动工,计划于2015年建成通车。
  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平远(赣粤界)至兴宁段定测外业通过由省交通集团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并确定了最终的路线走向。
  目前,济广高速公路其余路段大部分均已建成,平远(赣粤界)至兴宁段的建设对于打通济广国家高速公路,消除“断头路”,完善国家高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兴平高速公路起于平远县赣粤边界,经平远县、梅县区、兴宁市,终于五华县境内,与梅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99.3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时速100公里进行设计,沿途共设11座互通立交。其建成将结束平远地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使平远到珠三角发达城市缩短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上一篇清连高速公路

下一篇宁莞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