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龙高速公路

  丽龙高速公路是指浙江境内丽水市至龙泉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点在丽水市区的富岭,终点是龙泉出口,全长102公里。莲都段富岭至北埠的24.5公里高速到2007年年底才开通。从石塘互通到龙泉出口,全程71.64公里,沿途共有7个出口互通。
 
  作为山区道路,丽龙高速蜿蜒在连绵的群山中间,弯道、坡道、隧道、高架桥、高落差众多,而且有不少弯道是S型弯,路况相对复杂。其次是有很多长上坡和长下坡,而且坡度较大。丽龙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龙泉、云和部分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遇有限速交通标志或限速路面标志,应当按限速指令行驶。

  在29个隧道中,长度在一公里以上的隧道有10个,其中长度达到2781米的赤石岭隧道摘取“最长隧道”之称。因为长隧道多,且多处有隧道群,丽龙高速的隧道内安装的反光标志是最多的,路面安装了反光道钉、隧道壁底有轮廓标、两侧墙壁钉有黄色反光柱。车灯光线打过去会反射回来,这样司机行车视线会很清楚。
 
  丽龙高速公路的出口多,特别容易走错路。如果从龙泉、云和出发到杭州方向,司机可以全程通高速,走丽龙线后经北埠枢纽上龙丽高速到龙游,再走杭新景高速到杭州。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