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沿江高速公路

  安徽沿江高速公路是天津—汕尾、东营—香港(铜陵—九江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蓉国道干线南京至九江段的完善和补充,是天津、山东、江苏等地区通往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重要通道。全长161公里,为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路基宽26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安徽沿江高速公路东起芜湖南郊张韩村,终至池州市大渡口镇,贯穿安徽沿江地区经济最发达的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城市,接已建成通车的安庆长江大桥,在长江两岸与已建成通车的合宁高速公路、合界高速公路和安景高速公路共同构筑三条快速通道。
 
  2008年6月29日沿江高速中段即铜陵至池州段53.3公里通车,与先期建设通车的沿江高速西段和东段,共同串起皖江城市群的高速“项链”,建设此路是安徽省发展沿江经济带和东向战略的重要举措,从而大大缩短了安庆、池州地区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


上一篇安景高速公路

下一篇第一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