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铜黄高速公路

  合铜黄高速公路是指合肥经铜陵至黄山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地处安徽省的中南部,全长309公里,北接合安、合宁高速公路,南连安徽沿江高速公路、徽杭高速公路,是合肥通向黄山风景旅游区的最快捷的通道。现在从合肥到黄山屯溪的车程从6小时缩短到3小时。

  合铜黄高速地处安徽省中南部,北接运营中的合安、合宁高速公路,南连沿江、徽杭高速公路,是安徽省“十五”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总长370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M,双向四车道。沿线分别辐射铜陵、池州、九华山风景区、太平湖风景区、黄山风景区等地市以及旅游风景圣地。
 
  合铜黄高速公路的建设缩短了合肥至“两山一湖”旅游景区的行程时间,旅游往返更为方便快捷,车流量巨大;为铜陵等地向江北地区的交通辐射搭建了捷径,提高了运输吞吐能力,有力的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伴随着安徽省“两点一线”(合肥、黄山两起点,皖江一线)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为龙头的旅游业的发展,合铜黄高速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铜陵至黄山高速公路是京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安徽省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和太平湖)的旅游要道。铜黄高速全长173.54公里,其中,铜汤段全长116.15公里,汤屯段全长57.39公里。
 
  合铜黄高速公路铜黄段为全封闭、全立交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采用沥青砼路面,设计时速为80~120公里/小时。该路自北向南分别与合铜、南沿江高速、徽杭、黄塔桃、黄祁景高速公路相接。
 
  2007年9月28日,铜陵至黄山的路段建成通车,至此,合铜黄高速公路(合肥-铜陵-黄山)全线通车,合肥至黄山的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至3小时。
 
  2008年10月开始,安徽省境内已通车或即将通车的约2500公里高速公路全部改名,合铜黄高速名称被“京台高速”取代,成为京台高速的一个路段。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