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徐高速公路

  合徐高速公路是指安徽合肥至江苏徐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由合徐南段和合徐北段组成,其中南段全长约122公里,北段全长约165公里。该线路是京台高速的一段,因此又叫作G3京台高速公路合徐段。
 
  合徐高速公路南段是国道主干线北京至福州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安徽省“十字”形南北高速贯通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22公里。全线设有吴圩1处服务区,双庙、永康、蚌埠仁和集3个收费站。

  合徐高速公路南段起自肥东陇西互通立交,与合宁、合巢高速公路相接,北至蚌埠市郊区仁和集互通立交,与合徐高速公路北段及蚌淮路相接,路线途经合肥、滁州、蚌埠3市及肥东、长丰、定远、凤阳、蚌埠市郊区5县(区)。采用平原微丘高速公路标准,双向4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路面顶宽27.5米,路面宽度23米,1998年7月开工,2001年6月竣工通车。
 
  合徐高速公路北段(蚌埠-徐州)路线南起蚌埠涂山淮河大桥,接合徐高速公路南段,北至国道主干线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公路,在萧县朱圩子与连霍高速公路对接。路线途经蚌埠市怀远县、宿州市墉桥区、淮北市濉溪县、宿州市萧县,跨越三个省辖市、四个县区,路线全长165公里,于2003年12月18日建成通车。是国道主干线北京至福州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安徽省南北高速贯通线的重要路段。

  合徐北高速通车后,国道主干线皖境段全部建成,安徽省东西、南北"十"字型高速贯通线全面形成,连霍、界阜蚌、合徐南、合宁、合巢芜、合安、高界高速公路全部联网,全省综合路网更加完善,皖北与省会合肥及皖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得到极大的缩短。


上一篇黄祁高速公路

下一篇合武高速公路

相关阅读

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